© Jessie|Powered by LOFTER
啊……


又跑去听了翰哥的电音,脑子里就蹦出了这么个段子
全程听着电音写,不知道写了什么,大概应该肯定是 ooc
但是真的推荐大家去听一听翰哥的电音《听妈妈的话》

请欣赏凡哥的歌声↓打不开点评论。
https://changba.com/s/oJN2tJ_GrDrT2CJX6vOczQ?&code=Kxhsv6044ik&isduet=&source=sina&weiboaudiolinkcard=1

卓亦凡特别小的时候,就挺喜欢唱歌,一开始吧大人也好下人也好,都觉得可爱,唱着唱着唱到十来岁了,还越来越爱唱歌。

就那天吧他在家嚎歌呢,他爹好不容易回了趟家,进了门就听见他歌声,合作没谈成心情就不太好:

“谁他妈唱歌这么难听!老林!让他闭嘴,不然结工资走人!”

老林屁颠屁颠跑到老板面前说是小少爷唱的,老板压了压心头火气,“我儿子唱歌这么难听?”

卓家房子是挺大的,卓父这句声音也是挺小的,卓亦凡还是听到了,谁让他听见他爹回来了就往外冲?

晚上了卓亦凡就拉着他们家保姆保安一个个问,我唱歌好不好听,“好听好听!”“凡哥唱歌特别好听!”简直拍马屁大赛,小少爷把房门一摔,一个人仰望星空。

他给他爸说他要玩枪,他爸就把何建国从身边安排到家里了,顺带着把卓亦凡的人身安全也都交给何建国了。这个时候吧,卓亦凡已经不唱歌了,就天天一个大耳机挂身上。

大老板把何建国派来第一天,卓亦凡就拉着他去了靶场,一打一个准。

“老何你挺有本事的啊!”

何建国笑了笑眼睛都快没了,他说小少爷过奖了。

“行了行了,以后叫我凡哥。”

“哎,凡哥。”

那天卓亦凡涨了见识,趟床上了还拉着何建国不肯睡:老何,老卓说你当过兵,给我讲讲呗。那有什么好讲的,凡哥,我还是给你唱个歌吧。

毕竟还是个小孩子,跑了一天也挺累,听着听着就困了,彻底昏睡的前一秒他还想着老何你这唱的什么破歌啊。不过累得张不开嘴,何建国没听到。

后来吧,卓亦凡想去非洲了,他爸坚决反对,跑那么老远还是那么危险的地方!出事了怎么办!

“有老何呢!能出什么事!”

他爸还是没同意,晚上卓亦凡一个人蹲在他家天台上仰望星空,惆怅。何建国看了他背影老久,终于走过去搂着他肩膀。

“凡哥,想什么呢。”

……

“凡哥,听说今晚有流星雨,怎么不叫我一起看啊?”

……

“凡哥,除了打枪你还有什么爱好啊?天天戴个耳机也不见你唱两句?”

“老何你安静点行不行?”吵个屁,还偏偏提唱歌的事。

“是是是,凡哥,我安静点。”

小姑娘诚不欺我,还真有流星雨。何建国这样想着,“凡哥,许个愿吧,一定成。”

“我要去非洲!”卓亦凡冲着星空有些气不足的吼道。

何建国扭头看着他,清秀的脸上满是认真。只是早过了睡觉时间,小少爷扛不住困意地揉了揉眼睛,渐渐就往他怀里靠,他一把把卓亦凡抗了起来,“睡吧凡哥。”

“老何……我要去非洲……我不要一辈子靠我爸……”睡意昏沉的小少爷脑袋闷在他肩头继续说着。

“行,凡哥,咱们去成了你给我唱个歌呗。”

“成交……”

然后,他们坐上了去非洲的飞机,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天卓亦凡说要唱歌,男人嘛答应了的事就得做到,何况就老何……那晚给他唱那歌,什么“都说冰糖葫芦酸”?他能记一辈子,真浪费一副好嗓子。

开唱之后卓亦凡就一直注意着何建国的神情,看他那乐呵样就觉得在嘲笑自己,不唱了!

“哎凡哥,怎么了?这才唱两句呢,唱的真好!真好真好!”看着何建国还是一脸乐呵,他更气,就知道拍马屁!

再后来就大战结束那天晚上,何建国大概是伤口感染了发起了低烧,神志不清,躺在卓亦凡腿上浑身发抖。Rachel给他处理好了就得处理下一个伤员,叮嘱着卓亦凡千万别让他睡过去了。

“老何!老何!”他拍着何建国的脸,“你别睡啊!”

何建国没什么力气答复他,就是哼哼了两声,他继续喊着他,声音都有点哽咽。

“老何!你给我醒着!我还没给你唱歌!你给我好好听着!不许睡啊!”

卓亦凡才唱完两句何建国就开始咳嗽,还咳得厉害,憋笑憋的。好不容易等顺完气,他说:

“凡哥……别他妈唱了,人还没死呢。”